有图画册装订方式

     为满足您对画册和照片书的不同需求,有图为您提供四种不同的装订方式:骑马钉,平装,精装,豪华装。您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自由选择。

(1)骑马订:
     采用骑马钉装的书刊成品,封面也与内页大小完全相同并且齐整,而书脊则既窄又呈圆弧形、且明显露出订书所用的铁丝。

     骑马钉装的装订周期短、成本较低,但是装订的牢固度较差,而且使用的铁丝难以穿透较厚的纸页。所以,页数较多的画册,不适宜采用骑马订装。目前有图网建议超过我们规定页数(含封二,封三)的画册不能采用骑马订。

骑马钉

 

(2)平装:分为普通平装也称无线平装,锁线平装,对裱平装

     平装的统一特征就是软皮封面,装订工艺分为以下几种:

1.无线平装是利用普通的干胶粘合书芯,最后采用打钉的方式将书本牢固,书脊平整、坚挺,内页结实,不易散落,容易翻动,轻松携带,但翻阅展开度一般,不大适合跨页图片较多的画册。

2.锁线平装是指用线将各页穿在一起,然后用胶水固定的方式,好处是用胶粘书芯的同时加上线固定,书翻开的展开度比无线平装要好。

3.对裱平装是将纸对半折叠以后整版连在一起的,版面还是一样的开阔,一体粘贴后压制成册的。

     以上2、3种装订方式可以解决展开度和牢固度的问题,有图在以前使用全景的意思,是表达可以最大程度的展开内页,适合跨页图的展现。

普通平装

 

对裱平装

  

(3)精装:分为普通精装和锁线精装。

     精装即硬皮封面,利用干胶粘合书芯,装订稳固,不易掉页,书籍有厚重感,大方气派,适合尺寸较大的画册。

     普通精装的翻页展开度和牢固度一般,不大适合页数较多和跨页图片较多的画册。

     锁线精装和前面平装描述的工艺是一样的,只是封面封底为硬壳,这种装订方式都可以解决这个展开度的问题,适合跨页图的展现,同时牢固度也要远远好于普通精装。

普通精装

 

 

锁线精装

 

(4)对裱精装和豪华装:
    采用硬壳做封面封底,并且内页全部覆膜,能有效保护内页,大气豪华,可180度平铺翻阅,牢固耐用,不易变形,保存时间更长久。内页的装订方式是通过将2张纸张过胶后合成一张,所以单P的厚度接近于普通内页单P的两倍。

豪华装和对裱精装的唯一区别就是在对裱的内页之间增加了一块PVC板,其他都一样。

适合尺寸较大的相册书,类似于常见的影楼相册。 
装订页数:对裱精装不超过60P,豪华装不超过30P。

 

豪华装

 

(5)铁圈装

     装订特点:精致耐久、清晰流畅、易于翻转、可以看到整个页面内容。适用范围:招投标书、VI手册、样本画册、作品集、纪念册、文件资料等。

     装订方法:环状金属线穿过文件左页边缘的装订孔,然后折压成册,封面上面可以加装透明/雾面胶片。

铁圈装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