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个性“变色杯”三种印刷工艺探究

    2013年08月15日09:0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网
    在常温下,杯子的外表是黑色或是其它颜色的。只有注入热水后,你才能看清杯子本来的面目。此种个性变色杯的印刷工艺主要包括三种:1、直接印刷;2、水转印;3、热转印。
 
    自从《爱情呼叫转移》播出以来,许多恋爱中的女孩子都渴望着也收到一个这样的变色杯。在常温下,杯子的外表是黑色或是其它颜色的。只有注入热水后,你才能看清杯子本来的面目。所以个性定制的变色杯也是在情侣礼物中非常的流行。
 
    目前用的材质杯子加工成变色杯,基本上用三种方法之一:1、直接印刷;2、水转印;3、热转印。这三种工艺来加工。
 
    1、直接印刷:指用滚印机直接在杯子上印刷,这个技术有技术难度,一般的工厂只能印一到三个颜色,如果碰到套位要求高,颜色多的就无能为力了,不过有实力的工厂可以套印多达20个颜色而不走位,这种技术只适合小批量生产,效率很低,只能印刷颜色色块,印刷照片效果就很困难。
 
    2、水转印:是用印刷机先在水转印纸上印刷,这样可以印刷出丰富的颜色,同样也可以大批量生产,但是对环境要求比较高,要求印刷环境恒温、恒湿,才能保证印刷精度,将印刷完毕的水转印纸放在水中,图案与纸分离,将图案转贴到杯子上烘烤成品。
 
    3、热转印:同水转印的印刷过程基本一样,将印刷完毕的热转印纸通过机器加温加压转贴到杯身上,水转印生产变色杯时,在转贴图案时全部依靠人手工操作,而热转印是靠机器。自动化处理,所以一个现代化的变色杯工厂,拥有变色颜料生产线、全自动印刷生产线和全自动热转印贴花生产线,是竞争实力的最强体现。
 
    一般变色杯在常温下是黑色的,但忆典定制网推出的变色杯有多款颜色供大家选择。包括:黑色,红色,绿色,蓝色,黄色,浅黄,浅绿,淡红等。而且可以拿自己或是喜欢的照片定做图片,整个杯子也是由自己来亲自设计。
 
责任编辑:张兵兵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