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册设计参考

    1 企业画册设计的分类?   画册设计按照目的不同,大致分为企业形象画册设计,企业产品画册设计. 企业形象画册的设计通常要体现企业的企业精神,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定位,企业性质等.重点是以形象为住,产品为辅.首先确定创意定位,设计风格及行业定位等,再进行版面设计,图片选取,摄影等手段来塑造企业的整体想象.企业产品画册的设计重点要体现产品的功能,特性,用途,服务等,从企业的行业定位和产品的特点出发进行设计,来确定产品的风格定位.或简洁,大方,厚重,时尚等.
    2 画册的其他名称?   画册根据当地的人文,习惯,文化,用途等不同,它的叫法也略有所不同.大致如:画册,样本,宣传册,产品说明书,宣传单,招商手册,楼书等等.
    3 企业为什么需要做画册?   当今社会,竞争日趋加强,企业为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巩固品牌实力.运用不同的形式来扩大公司的对外宣传,画册就是最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  他的优点在于:最直接把企业及产品信息反映给消费者,进而提高品牌地位,达到销售.  可以说是企业对外交流的窗口.一本好的画册设计能体现企业的规模,性质,产品特点等,给消费者留下视觉美感,让人过目不忘.
    4 画册企业设计时常见的问题?   有的企业在做画册时,并不了解怎么去做,只是按照市场上流通的画册,进行模仿,照办.丛从了事.这样没有提供企业形象,反而回带来负面影响.  画册设计第一步应该从企业自身的特点进行确定画册结构,目录,风格,开本等;其次根据以上结果来确定画册设计的风格,表现形式,摄影,版面布置,色调等.有的企业为了省钱,把开本页数减少,用纸,工艺压缩,这种做法有它的一定道理,但最后出现画册版面拥挤,没档次,单薄等情况,企业的品牌地位下降. 
    5 怎样能在短时间内做好企业画册?   首先,客户前期准备——收集整理公司的介绍,企业外观,企业文化,机构设置,企业定位(企业目标),相关照片等. 其次,客户沟通——双方进行充分了解,确定设计费用,设计风格,设计周期,开本,页数,纸张及企业定位等.最好,设计执行——根据企业的特点进行设计,按照设计周期执行,交付完成.有的企业在设计画册时,会出现这种情况:设计进行其间,突然客户要求停止(原因可能是企业定位变了,企业领导意见不统一等情况,等一段时间在说.)所以,设计前最好确定设计风格;设计比稿,随着网络的发展,资源越来越丰富,企业在做画册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一本画册设计同时可能有多家公司在做,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但同时也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更有甚者,有些客户剽窃设计公司的设计方案,这正是目前市场上流行的竞标.我们通常不参与社会竞标(除非有影响力的项目),我们深深了解,一本优秀的画册设计,最主要的是跟客户的沟通.没有一个好的沟通,很难一次做出让客户非常满意的作品. Goidea公司的工作方法?  
    市场调研   ● 市场调研包括消费者调研,品牌知名度,忠诚度,竞品调研,产品线,产品组合渠道,价格,广告促销,整体表现等.  
    设计定位   ●以文化,艺术,社会,生活为背景,以市场为目标,消费者心理为导向,选择不同的表现方式及具体有效的策略,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它包括:设计思路,设计风格以及预算等.
    形象表现  ●从策略出发来确定产品的设计表现方式,提交给客户不同创意风格的方案.为企业寻找设计成品的最佳表现方式(材质,大小及印刷工艺等).  
    形象推广   ●经过市场分析,研究,设计并最终确认方向后,进行品牌具体的推广操作.如媒介计划,广告投放,终端投放等. 
    效果评估   ●从市场收集样本,客户反映等进行分析,来评价设计效果.进一步了解客户及产品的需要,制定出今后更合理的计划.    
    现代企业画册的发展趋势    随着企业对自身形象重视程度的大幅度增加,许多企业为了更好的宣传自己的形象,都开始制作自己的宣传画册。这本是一件好事,但是许多企业为了通过画册形式的攀比来展示自身实力,画册设计得越来越厚——少则几十页,多则上百页,开本也越来越大,似乎画册设计得越厚、越大,企业实力也就越强。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误区,画册的厚薄或开本的大小并不能代表企业的实力的强弱,实际上,画册设计越厚、越大,企业相关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就越不方便,例如,营销人员拜访客户时,太厚的画册就是一种非常实在的负担。尤其值得深思的是,画册设计的内容做得越来越相似。大部分的画册设计结构都是:开篇董事长、总裁或总经理的照片加致辞,然后是公司简介和组织架构,再次是制造实力、安装实力和技术实力,最后代表工程展示——罗列一个个大同小异的工程。整个钢结构行业的画册设计很少有新意,更谈不上有什么大的创意。这就直接致使画册设计不能恰到好处的反映公司实力,一目了然地说就是,“AA钢构”的画册设计只要换个品牌名称(BB钢构)和工程名称,基本上就可以作为“BB钢构”的画册设计。有时甚至会出现,两家企业的“理念”、“董事长致辞”等一模一样的尴尬局面。这当然主要是广告公司懒惰——照办照抄——的结果,但更多的还是,画册设计在制作过程中缺乏策划的思想指导,导致画册千篇一律的局面。企业画册策划封面设计内容   企业宣传画册 企业画册已经成为企业宣传和对外展示非常重要的道具之一。企业画册一方面涵盖了企业精神、核心理念等企业灵魂,另一方面也要把企业的实质性内容如生产能力、特色、产品等包容进去。所以企业画册策划制作过程实质上是一个企业理念的提炼和实质的展现的过程,而非简单的图片文字的叠加。一本优秀的企业画册应该是给人以艺术的感染、实力的展现、精神的呈现,而不是枯燥的文字和呆板的图片。政府宣传画册 随着市场化的运作和政府招商引资的需要,各级省、市、县、镇政府也加强了宣传,政府宣传画册就是其中主要的载体之一。但我们发现绝大多数政府宣传画册缺乏创意,多数只是将文字图片资料简单地进行分类排版,整本画册没有渲染力,效果甚微。一本优秀的政府画册应该能将当地的特点、人文等完整而有主次地呈现在读者面前。可以大气磅礴,可以翔实细腻,可以缤纷多彩,可以朴实无华。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