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设计及相关

    名片作为交流工具的一种,人们通常都是随身携带,为了保护好名片,大多数人还会用盒子装好。当与别人交换名片后,就将对方的名片保存起来。这时,如果名片尺寸过于特殊,别人就很难找到合适的名片夹放置名片。因此,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名片标准尺寸就很有必要了,虽然这个名片的尺寸并不是绝对的,但是有了这个标准,人们使用起来不仅方便携带和保存,还可以让名片加工印刷起来更加便利。折页与名片类似,只是设计画布更大,难度也稍大。国内标准名片设计尺寸(行业标准),即92*56mm(四边各含1mm出血位),标准成品大小为90mm*54mm,这也是国内最常用的名片尺寸。除此之外,还有90mm*108mm,90mm*50mm,90mm*100mm,其中,90mm*108mm是国内常见的折卡名片尺寸,而90mm*50mm是欧美公司常用的名片尺寸,90mm*100mm是欧美歌手常用的折卡名片尺寸。      
    在印名片的过程中,有可能会出现裁切出来的名片四周与边框不对称,名片设计精美度大打折扣的情况。为了避免这种情况,要在设计名片内容时,注意将文字部分和需要保留的图片部分控制在距离裁切线3mm以内,这样印刷出来的名片在裁切的时候,不会因为裁切的精确度不够,导致文字和图片被部分裁切掉了。尤其是部分喜欢在名片设计时加上边框、花纹等的用户,为了保证名片设计稿在实际印刷中不会出现以上裁切误差,一定需要注意。名片设计的格式要求  1、CorelDraw存成CDR格式8.0版本(或者以上),并转文字为曲线。(使用CorelDraw特效之图形和内置图片,请转换成位图,C.M.Y.K模式,分辨率300dpi)。2、Freehand、Illustrator请存成EPS格式8版本,并转文字为曲线。  3、CorelDraw、Freehand、Illustrator等软件制作的文件请并列展示或分文件展示正反面,并同时上传一份jpg图片以便对照,隐藏的图层会默认删除。4、Photoshop存成PNG或JPG格式,分辨率300dpi。       名片印刷需满足的色值要求  1、文件所有物件色彩需要填充C.M.Y.K色彩模式,不能使用专色。 2、文字尽量避免填充四色,黑色文字填充K100,避免文字印刷重影。 3、位图文件(PSD、PNG、JPG等)正反面分开保存。 4、线条低于0.1mm,印刷将无法显现,需设定不小于0.1mm。名片属拼版印刷品,所有印刷品色彩都根据标准色谱精密校对。但由于电脑显示器为发光体,以RGB色彩模式计算,印刷品为反光体,以CMYK色彩模式计算,发光原理不同,故印刷品色彩与屏幕显示色彩感觉上会有少许差异。同款名片不同批次印刷,由于温度、湿度、人工不相同,出现10%以内色差均属于正常。很多人面对众多纸张时,乍一看,都很精美,但是不同材质,采用同一款设计方案,出来的效果和感觉都会有所不同。以下有几款市面上常用的名片印刷纸张。 
    300克铜版纸 最常见的名片用纸,特点在于纸面非常光洁平整,平滑度高,光泽度好,色彩饱和度较高,印制出来的名片色泽比较鲜亮。除此之外,手感厚实,拿在手上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相对看来,铜版纸的性价比是最高的,适合各类商务人士。覆哑膜 铜版纸覆哑膜,具有铜版纸色彩鲜艳饱和的特性,覆哑膜后更显档次与质感,最受人们青睐。 
    PVC 包括透明与非透明两种材质,透明体现时尚感,非透明适合做华丽效果,具有防水、不变色、材质高档坚硬、回弹性好等优点, 使用该种材质会让名片显得晶莹剔透。不过在设计透明PVC名片时,适合单面印刷,版式尽量简洁。        
    一张小小的名片包含了许多知识,生活中许多事情都像名片一样需要我们去虚心了解和学习。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发现和获得喜悦的过程,这也许就是一个设计人最大的乐趣,不仅可以了解一个事物,还可以在了解、学习之后参与事物的设计,把自己想法融入其中。虽然学习的过程会是很枯燥的,但是如果怀有一颗热爱的心,什么困难都是可以战胜的。就像当初热爱电脑DIY一样,因为一份热爱的心,所有的难题都得到了解决。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设计师,但每个人都可以像设计师一样去学习、生活和思考,可以自由的发挥自己的热情与创意。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