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设计过程

    小小名片,看似简单,它要经过以下八道工序才能到你手中。其间你还得参与名片制作的前期工作,你要对名片印刷方式、印刷难易、印刷用纸选择;你还得提供名片的具体内容,设计大致思路;大多数时间你还得要校稿,特别是要求较高的复杂的名片,商家都有如此请求。名片后期加工也较复杂,需要专业设备和熟练的操作人员。以往,我们得亲自前往名片印刷店印刷,一盒名片也许要去好多趟,好在有了互联网,现在简单了。你大可一边喝着咖啡,一边轻敲键盘,在轻松惬意中找到适合你的最佳名片制作方案。如果你对我们提供的所有方案都不满意,你完全可按你的思路随意发挥,设计出适合你自己的名片来,连校稿也可省略了,岂不快哉!在你定完名片的同时,你也许想对名片在线的制作过程有所了解,我们为你介绍一下。    
    一、确定印刷方式     你如果要印刷名片,首先必须确定你的印刷方式,因为不同的印刷方式将决定使用不同的名片载体,同时也影响着名片的印刷价格。1、电脑数码名片:名片印刷运用电脑和彩色激光打印机即可完成,名片用纸采用292×197mm纸张,每张纸可做十张名片。其特点为:印刷速度极快,排版印刷一气呵成,且制作的名片质量好,一盒简单名片由接单、排版到交货可在三十分钟内完成。电脑数码名片的高质量,高时效性使得其成为主流的名片制作方式。 2、胶印名片:名片印刷运用电脑、黑白激光打印机、晒版机、名片胶印机配合才能完成,名片用纸采用90×55mm名片专用纸,每张纸只能印出一张名片。其特点为:可完全表达名片的所有创意,为目前传统的名片印刷形式。缺点:印刷速度较慢,交货周期较长,价格较高,且质量不是很高。3、特种名片:名片印刷运用电脑、激光打印机、晒版机、小型丝印机配合才能完成,名片采用除纸张外的其它介质,介质尺寸通用90×55mm,每个只能印出一张名片。其特点为:一般介质较名片纸厚与硬,适合用于高档、个性化名片,档次因介质使用不同而各异。缺点:丝网印刷复杂,名片介质非常备品,名片定做周期长,价格昂贵。    
    二、印刷难易选择     你选择好名片印刷的方式,还必须对名片的印刷次数进行选择,亦是名片所要印刷的颜色。名片颜色多少,也是确定名片价格的重要指标之一。同时,你还得对名片印刷是印单面或是双面进行选择,印刷面增加即是印刷次数的增加,也意味着颜色和价格的增加。1、颜色选择:名片颜色可分为单色、双色、彩色和真彩色,以决定不同的印刷次数。因为三原色可构成彩色,纯彩色图案不带黑色,没有黑色彩色图片颜色不饱满,我们常说的彩色图案由四种颜色构成,也称真彩色。有的胶印名片虽不带图片,但也由三种颜色构成,同样也是彩色名片。在电脑数码名片中,已经没有这样选择的必要。 2、单、双面选择:名片印刷单双面选择也即是印刷次数的选择,名片印刷表面多少,直接关系到价格的多少。    
    三、名片内容     你要印刷名片时还得确定名片上所要印刷的内容。名片的主体是名片上所提供的信息,名片信息主要由文字、图片(图案)、单位标志所构成,数码信息也是其中的一种,但不能构成名片的主流。1、信息选择:文字信息包含单位名称,名片持有人名称,头衔和联系方法。部分 商业名片还有经营范围,多种文字选择,单位的座右铭或吉祥字句。2、标志选择:单位用户如果有自己公司的标识,大多要印上名片。如果你所在公司为大型全国性企业,我们的资料库中可能存有你公司的标识,你可从中选用;如果没有你的标识,只好由你使用电子邮件或传真传给我们。如果你同意我们收藏你的标识,你下次印刷名片可不用再传标识。3、图片选择:你还可选择名片中印上个人照片、图片、底纹、书法作品和简单地图,使你的名片更具个人风格。你若使用胶印或激光打印,你可不必考虑图片的大小;如果你采用丝网印刷,由于简单丝印分辨率较低,建议使用较大的图片。          
    四、名片设计     你要印刷名片,还得根据你的个人爱好,找出你喜爱的名片模版。如果你对模版不满意,你还可自己设计;你如果不愿过多操劳,也可由我们代为设计,不过你还是得提供你的大致要求,并承担设计的费用。1、使用模板:我们在名片中心内,按不同名片的印刷方式放置了大量的、以往印刷的、有代表性的优秀模版,供你在名片定做时挑选。随时间的推移,我们将移走部分过时的模版,不断增添一些新模版进来。如果你是我们的会员,曾在本店印刷过名片,也授权我们暂存你的名片样版,下次加印名片,你只要报出你的名字与密码即可,如要改动,仍得重新定做。2、自己设计:自己能设计名片,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只有自己才能最懂自身的需求。你可随意发挥,而且还省去了再次校对的麻烦,缩短名片交货时间。    
    五、名片排版校对 1、电脑排版:使用专业名片排版软件进行名片排版,如果用户采用电子邮 件校对,排好版的名片将暂时不打印,直到校对OK为止;如果客户指明要以传真校对,可打印草稿进行校对,直到OK为止。2、电子邮件:我们发还确认邮件的主要方式。如果我们得到了排版确认回复邮件,即可进行名片印刷。3、图文传真:如果客户指明要以传真校对,可先打印一份草稿,得到客户在草稿上的签名确认后,即可进行名片印刷。      
    六、名片印刷     名片印刷目前最主要有三种,最简单为激光打印,其次为胶印,丝网印刷则最为复杂。目前激光打印和胶印广泛使用,丝网印刷则相对较少。1、激光打印:为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印刷方式。胶印和丝网也离不开激光打印,它们简单的制版也靠激光打印来完成。目前的激光打印可分为黑色和彩色两类,它们可分别做出档次不同的电脑名片。2、胶印:是目前传统的名片印刷方式。它的制作过程要比电脑名片复杂许多,首先设计好的名片样版要打在转印纸上,或者出成印刷菲林(有网线的彩色图片),然后再用晒版机把转印纸或菲林上的名片样版晒到名片专用PS印刷版上,把晒好的PS版装上名片胶印机才可以开始印刷。3、丝网印刷:因其不太适合纸上印刷,故在名片印刷中很少用到。丝网印刷与胶印一样,也需把设计好的名片样版打在转印纸上,或者出成印刷菲林,然后再用丝网专用晒版机把转印纸或菲林上的名片样版晒到丝网印刷版上,再把丝网版装上丝网印刷机即可印刷。    
    七、后期加工     胶印名片和特种名片印刷完成后只需装盒就可交货了,至多要求进行烫金操作。名片后期加工主要指电脑名片纸,因其大幅面和低厚度纸张不能立即使用,还得进行过塑、模切、烫金、装盒等后期加工。1、塑封:低厚度的电脑名片纸都要进行加厚处理,当前唯一的办法就是采用塑封。塑封名片已在国内流行了多年,目前仍是一种主要的名片制作形式,名片塑封后还需裁切成名片。2、切卡:把塑封后的名片纸裁切成名片。目前的电脑名片均须切成卡片后才能正常使用,名片切卡是电脑名片制作中的一道重要工序。3、烫金:许多电脑名片、胶印名片客户都要求进行标志或公司名称进行烫金处理,烫金是名片印刷中的最后一道工序。烫金就是用专门的烫金机把各种色彩的电化铝材料烫印在名片上。 4、装盒:名片制成后,装进专用的名片包装盒中,即完成名片的全部制作过程。     八、交货     名片做好后,还要交到名片定做人的手中,才算完成了整个名片制作任务。目前名片的主要交货方式为客户自取和送货两种。1、自取:客户自取的名片,一般为定做人急需,名片印刷店又因业务繁忙暂时无人手送货,客户知道名片印好后前来领取。2、送货:大多数名片需要名片印刷店前往送货。名片送货的好处是便于与用户进行沟通,形成长期用户群落。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