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印刷业个性印品受消费者青睐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印刷产品的追求,已经由“千篇一律”逐渐向彰显个性品味和时尚气质的个性印品发展。随着网络及数码产品的普及,人们对个性印品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形成了一种潮流与趋势。
  一、个性印品成新盈利点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多的希望能随时地按需要的数量来印刷,而非大批量的印刷,这就要求印刷厂需求新的印刷方式,突出个性化印刷。
  个性化印品主要应用于商业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其市场主要存在于三大领域,即电子商务市场、产品个性化服务以及针对商社的服务。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各种手册、商业广告、会议资料等个性化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同时,一些厂商为建立商品与客户之间的联系,需要为某些商品做一份个性化的宣传册,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这也为个性化印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另外,一些商社,与不同的客户联系,需要不同的广告、包装、宣传材料等,这也是个性印品的另一个巨大市场。
  二、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B2B、B2C在印刷企业和客户之间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通过互联网,印刷企业快捷地直达客户和供应商,选择合适的报价,签订意向协议,接收订单,参看活件工作状态等等。
  印刷业的趋势是印刷厂、出版商和媒体都在向网上转移。在一切都是在“虚拟”中进行的时候,服务就成了致胜的关键。现在,你想得出的,网上就能找到相应的服务。很多企业也将这些外包给互联网公司,由他们来度身定做一套电子平台。
  相对于国内企业,还是大而全,而网络部门始终还是处于不赚钱而又孤立的尴尬境地。至于电子商务平台,几乎就无从谈起了。同国际上一样,国内印刷企业在B2B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客户和内容之间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系统。一开始大家想到的是电子商务,事实上,仅仅通过虚拟的网上世界是无法吸引人家和你签订单的,所以美国互联网已开始向客户服务方向转变,以期快速准确的响应客户要求。
  个性印品体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这种生活方式和态度正在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而且并不仅仅只是年轻人。”有福网的运营总监邵振新先生谈到:“个性印品的用户群体中,除了年轻人、年轻的妈妈群体,还有很大一部分是享受生活、享受快乐的中年群体,甚至老年群体。可见,个性的追求不仅仅是年轻人的特权。个性不以年龄挂钩。”
  即使是不懂设计的普通用户也能借助于DIY软件设计出专业级的作品,例如画册、台历、贺卡等产品……
  三、个性印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在如火如荼的印刷电子商务领域中,在线印品定制的毛利率比一般的B2C网站略高,很多单一产品的利润甚至能达到40%~50%。由消费者亲自设计、针对每个消费者“量身定做”,每个消费者都能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照片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无可置疑,个性化印品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消费者。
  在谈及个性化印品未来的消费市场时,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个性印品的丰富度至关重要,而产品价格、用户定制体验及售后服务等将成为用户选择在线印品定制网站的重要指标。
  欧美发达国家,个性印品无论从产品设计到顾客的网络定制过程体验,都达到了一个较高的层次。在中国,继2011年取得跨越式的增长后之后,富有设计感和生活化的个性印品行业,在2014年仍将是竞争激烈的电子商务的一片蓝海。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